编辑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概况 >> 编辑部简介 >> 正文
    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概况
    2021年08月10日 10:07

   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是学校直属单位,现负责编辑出版《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海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热带生物学报》等学术期刊,海南省教育厅主管,海南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学报编辑部现有工作人员18人,其中编辑人员16人,12人拥有高级职称,5人拥有博士学位,是一支职称学历较高、业务素质精良的编辑队伍。

办刊四十余年来,学报编辑部坚持以提高学术质量为中心打造精品期刊,服务学科发展、服务科学研究、服务广大作者,始终把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出版管理条例》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的有关规定,积极跟踪前沿科研课题、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动向,努力提高学报质量。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海南唯一和全国热带地区唯一、面向南海最前沿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海南大学将着眼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全局,用力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以学校学科资源为基础,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服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期刊稳中求进、快速发展。

《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1983年12月创刊,双月刊,是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多次获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2012年以来,本刊以建设高品位的学术专栏为突破口,连续推出“启示与理性”“中国改革发展研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南海问题研究”“海南文史研究”等高端热点专栏,成效明显,刊物社会影响力逐年提高。 

《海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83年创刊,季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美国CA化学文摘、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等收录,涵盖了理、工、农、医等多学科,学术质量较高,编排规范,多次获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

《热带生物学报》:2009年5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学报》更名为现刊名,2010年3月出版发行,2010年起已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系统(ChinaInfo)》全文收录,2013年8月起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0年荣获“中国农业期刊最具传播力期刊”奖,2022年1月起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

(以上数据资料截至2024年4月)

 

 

 

海南大学期刊社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友情链接 新闻出版总署 海南大学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 中国期刊协会 维普网
人文社科版 自然科学版 热带生物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