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热带生物学报》2022年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
    2021年10月31日 12:43

《热带生物学报》2022年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


海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经海南省教育厅及海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热带生物学报》从2022年开始,将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逢单月月末出版发行,原卷号、总期号顺延。

《热带生物学报》的前身为《热作高教研究》,1985年创刊,1995年更名为《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学报》,1998年更名为《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学报》,2010年3月更名为《热带生物学报》(季刊)主要刊登热带生物领域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性成果和进展,来稿学术含量高,具有热带特色,能代表最新的热带生物科学研究水平。《热带生物学报》2013年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收录2015年荣获“第三届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自然科技期刊一等奖”荣获中国农业期刊网委员会授予“2020年度农业期刊最具传播力期刊”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助力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依托罗杰教授负责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热带生物学报》迅速组建了新一届编委会(由来自国内生物学领域相关专业的1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制定了期刊发展规,对标国际高水平期刊规范办刊,从期刊内容(高质量创新论文)管理模式,到期刊发行(封面设计、版式、装帧、编排规范等)均参照国际标准执行充分发挥专家在办刊中的主体作用,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图发展,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与法规,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宝贵机遇,加大组稿力度,进一步缩短办刊周期,加强期刊时效性,及时报道热带生物领域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科研、教学、生产服务,为转化热带生物科研成果、推动热区经济、繁荣我国科学事业、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诚挚邀请国内外科技工作者踊跃稿,努力《热带生物学报》打造成为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国际合作窗口,争创热带生物相关领域的中文顶级期刊。

海南大学期刊社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友情链接 新闻出版总署 海南大学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 中国期刊协会 维普网
人文社科版 自然科学版 热带生物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