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刊文再次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21年12月17日 09:39

    触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再传喜讯!2021年第3期刊发的由本刊特约编审孙绍先教授组稿编辑的《秘箓新启:美洲殖民地时期的三大文学奇观》一文,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22期“文艺评论”栏目全文转载。

   该文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陈众议研究员。文章指出:西、葡殖民者和后来的英、法殖民者对美洲古代文明的洗劫和毁灭众所周知,殖民者留下的大量信史和一代代印欧混血儿的记述便是明证,同时个别传教士和众多原住民的控诉见证了这一切。至于文学,人们大抵只关注殖民地道统的一贯评骘,对期间的旁逸斜出则视为“异端邪说”,或讳莫如深,或弃若敝屣,或打压禁毁。文章深度挖掘并展现了美洲殖民地时期文学的三大奇观:作为古代遗产的《波波尔•乌》、作为“道统”的“第十缪斯”和作为“异端”的“禁毁小说”。

   近年来,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进一步凝练办刊方向,强化办刊特色,坚持质量立刊,助推学科发展。同时进行全面数字化建设,增强对外宣传力度,学术影响力稳步提高,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反馈和赞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努力提升期刊的服务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力争成为国内高品质学术期刊,为海南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严孟春)

 

海南大学期刊社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友情链接 新闻出版总署 海南大学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 中国期刊协会 维普网
人文社科版 自然科学版 热带生物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