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正文
    中共海南大学教辅单位联合第一总支部委员会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3月22日 09:18

中共海南大学教辅单位联合第一总支部委员会学报编辑部

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海南大学党委和教辅单位联合第一总支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4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探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石耀华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又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效果。
总支书记邓井红同志全程参加对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邓井红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邓井红书记对学报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为建设和谐单位夯实基础。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五是进一步加强单位的党建宣传工作。
最后,邓井红书记还对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对标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对标学校三大改革,争做学校改革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三是对标学报编辑部的改革发展,争做学报发展的贡献者。

 

海南大学期刊社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友情链接 新闻出版总署 海南大学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 中国期刊协会 维普网
人文社科版 自然科学版 热带生物学报